乌云的乌

懒虫一条。
AO3:yollink
爱发电

【迪荧】若于冰火之饮料配方R

  • 论ooc,我一定行!

  • 为了和兄弟篇拼凑一起,字数也得追平才行……

  • 兄弟篇之凯荧在这边→here

  • 不能接受兄弟的慎点!!!

  • 未来的三人行——目前写不动,自己给自己挖坑




迪卢克发现凯亚最近的心情像是被晒干的日落果一样,干瘪瘪的,还非要过来喝酒,也没有往日里的爽朗。

“不想喝酒,可以不来。”

正在调凯亚点的酒的迪卢克眼皮都不抬一下。

“哈哈,我要是不想喝酒就不会出现在这里了。”

“哼。”把酒端到凯亚面前,“骑士团的人也够懒散的。”

“现在是午休时间。”

“白日买醉是你觉得自豪的事?”

“买醉倒也没有那么夸张,只不过是助助兴。”凯亚小酌一口,“身为酒馆老板,这样赶客,可不太好。”

“诶对了,我有跟你说过荣誉骑士想要我们两个关系变好的事吗?她可太天真了。”凯亚回想少女的话,不自觉露出真心的笑容。

迪卢克感到莫名,奇怪地看了他一眼。

“的确如此。”

“不过早晚有一天,我们可能都会败在她的石榴裙下。”

这句话的言下之意让迪卢克眯起眸子。

“你对她做了什么?”

前几日凯亚抱着荧进城引起小小的风波,有人以为是城外又有什么新的危险,导致荣誉骑士受伤昏迷……实际上并非如此,迪卢克也把状况掌握了。

凯亚不答反笑,“谢谢招待。”

 

“我说荧,你最近好像哪里怪怪的?”派蒙叉着腰看向正在看委托说明的少女。

荧接到了晨曦酒庄的康纳留下的委托,内容是给他带去十份小麦。

“哪里怪了?”

“好像在躲什么东西,委托也在避开城内的。”

“派蒙雷达真神奇啊……”荧忍不住吐槽。

“我才不是雷达。你自从上次在外面睡觉之后就变成这样了,难道是因为你当时不小心睡在广场,然后被大家发现,荣誉骑士居然睡大街,所以觉得很丢脸!不过想想也是,居然睡大街上,比露营还要糟糕呢!”

“才没有!那是,是个意外!”

派蒙撇撇嘴,“那上次采的嘟嘟莲什么时候拿来做菜啊?放了这么久都不新鲜了。”

每次她提起嘟嘟莲,少女的神情就不对劲,“那就今天午饭拿来做菜好了。”

“好耶!有新菜可以吃了!希望它的味道还可以接受!”派蒙激动地搓搓手。

“现在我们先去完成委托任务吧。”

“嗯!”

走在半路上,小精灵又拿上次的事情来回说:“明明前几天才走过这条路,但是感觉已经和那天已经相隔好久了呢!”

少女心里嘀咕,对她来说还历历在目……

 

紧赶慢赶终于来到晨曦酒庄,宽敞明亮,这里不招待客人的时候还是那么宁静怡人,让人感觉到一种放松。

派蒙再起新的小心思,“我们和迪卢克老爷关系那么好,不知道酒庄能不能请我们吃饭呢?走了这么久,肚子已经很饿啦!”

荧无语地扶额,“派蒙不是一直在飞吗?难道这很消耗体力?”

“对啊,其实就跟走路差不多呢!”

“这样啊。”

两人略过其他酒庄人员,寻找委托人,发现他不在酿酒的地方。

“咦,康纳人呢?”

“好像不在。那我们把东西交给那个埃泽主席代为保管吧。”

走回庄园门口,看见一名女仆在扫着落叶,“请问埃泽主席在吗?”

海莉认识眼前这个少女,女仆长说过要客气待她,“贵安,主席在办公厅里。您请进。”

“好,谢谢。”

飘逸的带子增添了不少灵动,那份气质过于闪耀,海莉露出艳羡的目光,看着她直至关上门。

“总觉得迪卢克老爷不在,我们是没有饭可以吃的。”

“已经进到里面了,你就不要再说了。等下我做给你吃就是。”

埃泽是个年轻人,之前灰色的毛发误以为年纪很大,让人窘迫。本人也是非常有实力的,否则也不会坐到这个位置。

“你好。”

“贵安,是……啊,是荣誉骑士小姐,请问有什么事吗?”

“康纳发布了委托,我接下了,但是他现在似乎不在酒庄。”

“嗯是的,他去天使的馈赠了。”

“我可以把他委托的东西寄放在这里吗?”

是十份小麦,数量不少,康纳又要钻研新的酿酒吗?真是难为她特意送来酒庄了。

埃泽看着亮晶晶的金色眸子,想起她是蒙德的荣誉骑士,抛开这层身份不说,她也是迪卢克老爷尊贵的客人,无论是什么请求,他都不可能拒绝,何况仅仅是寄放东西呢?

“好的,没问题。等康纳回来,我就交给他。”

“嗯嗯!谢谢你啦!”派蒙开心地点点头。

“麻烦你了。”

在埃泽眼里,荣誉骑士就是一位清冷美丽又有礼貌又有能耐的少女,迪卢克老爷的特意嘱咐不是没有道理,换作是他也会多留意几分。

“那个——”

“咳!”

发现派蒙意图的少女连忙打断她。

“?”埃泽看着她们二人奇怪的举动,突然灵机一动,“迪卢克老爷今天没在酒庄,他去天使的馈赠了。”

“……呃嗯,好的,谢谢你告诉我。”

荧摆出不好意思的微笑,礼貌地退出办公厅。

“他完全没有意会到我们的意思!”派蒙有点抓狂,“果然迪卢克老爷不在,我们是不会有特别的招待的!”

“他只是没有意会派蒙的意思。”荧纠正她。

 

由于今日接的委托已经全部完成了,荧和派蒙悠悠哉哉地在清泉镇附近做了午饭。把之前的嘟嘟莲拿出来洗净切片,焯水过后捞起,再过冷水清洗苦味,然后将一颗绝云椒椒切丝撒在上面,浇点热油与蟹黄酱拌均匀,搞定。

“锵锵~这是我特制的凉拌嘟嘟莲。”

“看起来好像很好吃!不知道味道怎么样?我还以为你会做嘟嘟莲海鲜羹呢。”派蒙高兴地伸手去夹一片嘟嘟莲片,看起来晶莹的色泽很诱人。

“我们没有螃蟹,做不了海鲜羹。”

“好,好神奇的味道!嘟嘟莲好爽口,而且没有苦味,绝云椒椒意外地不是很辣耶!还有蟹黄酱的鲜味!”派蒙激动地说道,“我觉得凯亚一定会喜欢。这可是我们千辛万苦摘回来的嘟嘟莲!”

“……他看起来不会吃这种东西。”

“他会用来当下酒菜。”

少女无奈地笑着。

解决了午饭,动身回去蒙德城。

荧打算去一趟天使的馈赠,看看康纳还在不在,可以告知他一声委托的东西寄放在埃泽主席那。迪卢克……不知是不是也还在酒馆里?

鉴于之前凯亚的事,担心他人会不会在这里偷懒,她小心翼翼地打开门缝,探头探脑地查看里面的情况——今日生意相当火爆。

果然是迪卢克在值班酒保,对于顾客来说,这非常难得;对于荧来说,同样非常难得。这下好了,她不知道该不该迈出这一步……

酒庄老板好笑地看着少女的举动。

“怎么了?”

“呃!”

荧僵硬着身子,推开门装作大大方方地走到吧台,眼睛扫视周围的桌椅,“没,那个,我听说康纳过来这里了。”

“他离开酒馆有一段时间了。你找他?”

这样的结果,荧其实也是意料之中,毕竟下午时分,再怎么也该回去酒庄了,可是她就是想要过来看一看……看一看……心里也不知道是想干什么。

她偷偷瞄了一眼吧台后英俊的酒保,白色的马甲穿得笔挺,红色的长发扎起高马尾,非常利落清爽,加上那张不凡的脸和气质,两者交融在一起,相当惹眼,难怪今天虚无坐席。抿唇纠结口中的话语,她是不是应该离开了?派蒙还在凯瑟琳那里等她。

“唔,一个委托。”

“康纳的委托一般都是采购小麦,你也不必亲自跑一趟告诉他本人。”

“嗯……”心不在焉地回应。

一个人站在吧台前不说话不坐下不离开,看起来就很奇怪。迪卢克停下擦拭玻璃杯的东西,“有事?”

“啊?……没、没事!”迪卢克的询问吓了她一跳,“我我我我,我买一杯薄荷饮!”

他见少女坐立不安的样子,联想起凯亚说的话,轻皱眉头“你是担心凯亚那家伙会过来?”

“嗯?没有……”荧为了彰显自己平常的样子,靠着吧台坐下,“迪卢克老爷怎么突然过来调酒了?查尔斯又请假了?”

“我偶尔会过来,这里情报流通集中。查尔斯在三楼。”

荧点点头,酒馆声音吵杂,迪卢克丝毫不受影响地调酒,动作行云流水,帅气为其不断加分,她都有些看呆了。

“迪卢克调酒的样子很帅气呢。”

不自觉把心里话说出声,意识到自己在说什么的人感到无比尴尬,两手乖乖地摆着桌上交叠,低着脑袋不敢看眼前人。

这里这么吵,本人应该……没听见吧?

类似的夸奖迪卢克听得多了,本身也不以为意。这句小声的感叹在吵杂的环境里还是一字不漏地传入耳朵里轻敲他的心门。

不一会儿,她点的树莓薄荷饮递到面前,冰蓝色的液体晶莹剔透,灯光下折射得流光溢彩。

迪卢克的表现没有异样,少女放下心拿起饮品浅尝一口,完全忘了这是给派蒙点的单。

从刚刚开始视线就没离开过少女,年轻的酒庄老板明显能感觉到她在酒馆里的不自在,这是以前没有的事,他猜测十有八九和那个男人有关。

当荧一点一点把薄荷饮喝光,高抬下巴,露出白净的脖子,暖光照射依旧白得显眼,而与之更显眼的是——寥寥无几的红点。起初似乎被服饰遮挡了。

本心情不错的人,脸色一下子沉下来,希望不是他多想。假装不知情地发问,问一个他从不会问的问题:“最近蚊虫有点多,你的脖子……”

这个问题对于现在的荧来说,相当敏感,她惊慌失措地捂住脖子,神色慌张地撒谎,最不希望被迪卢克发现,“嗯……我也有这样的感觉,我还被叮了几个包。”

少女的神态与动作无一不在表明可疑两个字,更证实了迪卢克的猜想——凯亚与她的传闻、近来另一位当事人的状态、她的反常、脖子上的印记。

“这是薄荷饮的摩拉,谢谢迪卢克老爷调的饮料,非常好喝!”

少女强装淡定地付款走人。

酒保一言不发地盯着摩拉。

 

迪卢克是什么时候开始留意这个异乡人的?他回答不了,因为当他发现的时候,目光已经追逐上去了。

他试图忽视这种想法,用更多的事情填满整颗心,他认为自己不应该现在萌生这些想法。可每每就要忘记的时刻,她总是会不经意出现,一旦出现,目光再次追随……

凯亚曾透露自己的想法,那种口吻,令人不快。

如今的状况,似乎在逼迫他选择,是要放弃?还是要抓住?

 

这两天都是迪卢克在当天使的馈赠的酒保,凯亚都有点出乎意料,这个男人鲜少会连续值班,而且对他的态度比以往要糟一点。

“你这两天对我似乎特别优待了些啊?”

“一个酒鬼产生了幻觉吗。”

“你有事对我说?”无视嘲讽直接开门见山。

“这话不应该从你的嘴里说出来。”

“……难道荧来找过你?”

再怎么样,凯亚也是和迪卢克一起长大的,就算他现在面无表情也能感觉到那种不爽的情绪,太明显了。

“哦?看来你是发现了什么秘密呀。我可没什么好说的,人嘛,拘束太多了,趁现在还能够到就一定要伸手去抓住。”凯亚嬉皮笑脸地说道,“我只是做了我想做的事情。”

“呵。她看起来倒是像只被吓到的兔子。”

“这样吗,那我得找她好好聊聊了。”凯亚意味深长地瞄了一眼迪卢克,果然没有好脸色。

“你这是关心我还是关心她啊?”

“荧这么优秀,有众多追求者也很正常,我也不差吧,好歹是个队长。”

“人真是一种贪婪的生物。”

得不到迪卢克的回应,却得到了没收酒的下场,面对无趣的结果,凯亚自觉结束休息时间。

他的话萦绕在酒馆老板的心间,掀起了一场无休止的风暴。

明明没有看到她,那个身影却常常浮现在脑海,他可以集中注意力做事,一旦松懈,就会不自觉联想到她。当他回过神时,已经把那份新的菜谱研究出来了。

迪卢克皱着眉头盯住那张白纸,叹息,最终输给了贪婪的心。

 

「凯瑟琳,麻烦你告诉她,有空过来一趟晨曦酒庄。」

 

爱德琳女仆长惊奇地发现她家老爷忐忑不安地待在酒庄里,就像是还在青春期的少爷,十分难得,已经很多年没见过了,在天之灵的克利普斯老爷也会感到欣慰吧。

这难免令人好奇到底发生了什么,如果是关乎蒙德安全的事情他不会是这副表情。难道她家老爷坠入爱河了?虽然大家常说迪卢克老爷以事业为妻,但是她可不想看见他独自一人孤军奋战。

爱德琳也想不明白,不过她很快就知道了。

荣誉骑士的登门造访是意料之外也是意料之中。

荧走进晨曦酒庄,迎来的就是女仆长异常灿烂的笑容……

“欢迎你,小荧和派蒙。过来这边坐,我去喊迪卢克老爷。”爱德琳热情地把人带到接待客厅里,又吩咐人端来茶水。

“噢!有迪卢克老爷吩咐就是不一样呢,这就是特别的招待,上次完全没有。”派蒙开心地说道。

“……我觉得爱德琳她热情过头了。”

“因为我们是特别的嘛!”

荧无奈地看着一个劲儿兴奋的派蒙,不过在没有特殊情况时迪卢克邀请她过来真是挺意外的,这从来没有过。

爱德琳步伐轻快地走到迪卢克的办公点,敲响房门,语调欢乐:“迪卢克老爷,小荧和派蒙已经过来了,现在在接待大厅。”

“好,我知道了。”

房内的迪卢克略有紧张,不自在地扯了扯领巾,看向玻璃窗倒映的自己叹气,他到底在干什么……深呼吸,滴酒不沾的人把葡萄汁一口饮尽,恢复平日状态后出门。

他对着笑容莫名的爱德琳吩咐,“把新饮品端给她们。”

“迪卢克老爷!”

看见人来了,派蒙总是会第一时间叫唤对方。

他身后是爱德琳,端着托盘,三杯看起来不是普通的接待茶水,分别摆在了两人面前,还有酒庄主人面前。

“这是什么?”

荧好奇地盯着那杯饮料,浅浅的冰蓝色很漂亮,闻着也很香甜,和酒馆里的不一样。她轻轻抿一口,又伸舌头舔了舔杯子的边缘,甜甜的,有一股冰冰凉凉的味道。

迪卢克看着荧的行为,有点想笑,“你怎么像小动物喝水一样,无酒精的,放心。”

“嗯嗯!这个好好喝啊!是什么饮料啊?新品吗?”派蒙两眼放光,宝贝地捧起杯子。

“确实是新品。”

“难道今天就是过来尝试新品的吗?”激动地措手的某人已经开始想着今天要吃饱喝饱撑着肚皮回去了。

“差不多。主要是有东西给你们。”

“什么?”

“爱德琳你给派蒙拿些点心,麻烦你跟我上楼。”

只要有吃的,派蒙就不会跟着过去,爱德琳也深谙此道,她非常懂得怎么做,为了自家老爷的幸福她会拼尽一切努力不让第三个人打扰到他们二人世界的!

 

迪卢克把人带到自己的主卧。

他从抽屉里面拿出一张写满字的纸递给荧,“这是刚刚那杯饮品的配方,无酒精的。”

“?”荧乖巧地接过配方,一时理解不了,“可是这不是你好不容易研究出来的东西吗?酒庄……”

“酒庄自会有人研发新品,这是给你的。”迪卢克一本正经的模样让人难以反驳,“你之前不是说过想要饮品的配方吗。”

荧惊讶地看向那个火红色长发的男子,他面上的表情远不及那片红色热情。她只是随口说说,也没有真的想要配方的意思,毕竟这是商业机密,可现在……

“我真的可以收下吗?”

“可以。”

“谢谢迪卢克!”

少女高兴地收好配方,心里想着迪卢克人真好,真的非常绅士温柔,虽然脸上不太显,不过现在她也能感觉到他的开心。

迪卢克满足地勾起嘴角。




  • 全文是百分之白发不出的,前面这一段我不知道能不能发出

  • 感兴趣看的就麻烦转移发电、Wid.417932、ao3啦!


评论 ( 1 )
热度 ( 4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乌云的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