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云的乌

懒虫一条。
AO3:yollink
爱发电

【凯荧】若于冰火之嘟嘟莲R

  • 谁曾想,当初只是想写个破独轮车而已……

  • 古早就起了个头的,一直拖着,拖延症不可取

  • 兄弟篇之迪荧在这边→here

  • 不能接受兄弟的慎点!!!

  • 未来的三人行——目前写不动,自己给自己挖坑



晨曦酒庄给人一种很安宁的感觉,它后方还有一片湖,湖水清澈见底,能看到有不少鱼儿在游来游去,岸边还长着好几朵嘟嘟莲。

白里透绿的花体上面冒出一片片颜色鲜艳好看的花瓣,花瓣烹饪过后爽口清甜,虽然味道略带一丝苦,但是毫不阻碍荧对它的兴趣。

荧第一次过来湖边时就看上了这几朵嘟嘟莲,只是湖水冰凉,她也没想着下水就此作罢。这会儿她盯着那开得娇艳的嘟嘟莲挪不开眼,势必要拿下。

可是周边没看见有竹筏,想要过去,要么绕路要么淌水。

难道真的要下水?湿答答的,不想……冰史莱姆会愿意帮我铺路吗?

荧盯着亮闪闪的水面发呆。

“你这么想要嘟嘟莲干嘛?你又不是凯亚,要它做炼金。”派蒙一脸无语地看着荧纠结的表情。

荧听到派蒙的话下意识回复:“凯亚啊……凯亚不知道在干什么呢……对啊!我们去找凯亚吧!派蒙你点醒我了!”荧说完就往蒙德城跑。

说起来,很久没和凯亚见过了!冰元素的骑兵队长,一定可以帮忙摘掉那些嘟嘟莲。

心底里的雀跃欢快地涌出。

 

“蒙德城有这么远吗?”一直赶路,停在风起地的荧看着闪亮星空发表感慨。

“明明平时你都没这么说过。”

“是吗?”

“是啊!你这么着急那几朵花?那叫管家帮帮忙不就好了。”

“可是那会麻烦到迪卢克的。”

“迪卢克老爷又不在。而且麻烦凯亚不也一样是麻烦到别人吗?”

“不一样!凯亚之前可是把我耍得团团转,这次帮我也很应该啊!”

“哇,你好理直气壮啊。”

“因为凯亚欠我人情。”荧叉腰骄傲地抬头。

赶回蒙德城已经是深夜了,荧依然是精力满满的样子。

“天都这么黑了,我们回旅馆睡一觉再说吧。”派蒙打了个哈欠,看着很想睡觉。

“我不困啊。”

“你赶了一天一夜的路,居然不累吗!”

“嗯。让我想想,凯亚现在应该在哪里。”

派蒙无语地看着荧,“深夜能在哪里,我猜一定是在睡觉。”

“我觉得他一定在偷懒。”

“骑士团深夜也不能休息吗?那他在哪里偷懒啊?”

“那个人总是神出鬼没的,偷懒的话一定是在天使的馈赠,我们去看看吧。”

“那你可真了解他。”派蒙吐槽。

 

荧确实在天使的馈赠中找到了凯亚。

 

推开木门,没有喧闹,是深夜特有的宁静,没有醉鬼的疯言疯语。吧台前坐着披着莫名毛领的男子,暗色湖蓝的长发绑在一边。

真的在这里!

荧高兴自己猜对了。

“这个时间点,你好像不该在这里站着吧,亲爱的荣誉骑士?”

凯亚在听到门被推响后就转过身来,进来的人是他意想不到的结果,这犹如午后之死带给他的惊喜一般——心心念念的人居然站在自己面前。

“讲道理,你也不应该在这里啊。”荧叉着腰平视凯亚,并学着他的口吻回话。

凯亚低声笑笑,声音里是掩不住的高兴,“好久不见。你这个时间点不会是来酒馆喝酒吧?”

“不是。我来找你的。”

“哦?深夜来找我?”凯亚的眼神变得有些不怀好意。

“你这话说得好可疑啊!”派蒙盯着凯亚的脸,第一时间指出来。

凯亚打哈哈略过派蒙的话,“找我有很急的事?需要我帮忙的?”

“嗯嗯!”

那双亮晶晶又充满期待的金色眸子比月色更美,从里到外都在吸引凯亚,他觉得她无论说什么他都会答应的,并为此沉沦。

“那么,找我什么事?”

凯亚顺手安排了一杯无酒精饮料给荧,把她拉到自己身边坐下。

荧高兴地向凯亚解释了自己的目的,表明希望凯亚可以来帮助她。

凯亚一边撑着下巴,一边磨着酒杯的边缘,视线没有从少女身上移开过。在听完少女的说明后,忍不住笑出声,他心想面前这个人真的是太可爱了,这么可爱的人儿,忍不住想要一口吃掉,全部吃干净,无论身心。

“你笑什么?”

“我觉得他笑你这么着急。哪有人半夜找上门就为了帮忙去摘花的。”派蒙再次针对这个问题吐槽。

“因为凯亚总是找不到人啊!”荧不满地控诉。

“啊哈哈,怪我,这么神出鬼没,让你难找。”凯亚想要捏捏荧的脸,他觉得气呼呼的样子也是可爱得不行,只不过如此僭越的行为他不太适合做出来,转而忍住摸了摸少女的头发。

“那你帮忙吗?”

“帮。”凯亚微微弯腰,在荧的耳边说,“只要你找我帮忙,我都会帮你的。”

他扬起一个意味不明的笑。

“?”

只明白对方会帮自己的荧满意地点点头,“我先谢谢你啦。”

安排好时间地点后,荧和派蒙去旅馆休息了。

留在酒馆的凯亚心情很好。

回到旅馆的荧心情也很好。

 

是什么时候喜欢这个女孩的呢?凯亚也不清楚,她远远没有看起来的简单,一个旅行者从何而来,到底是什么身份,不得而知,她似乎真的只是来找她的哥哥,她心心念念的哥哥。

她的哥哥又是怎样的一个人呢?会不会比她还要让人看不透?

即使是这样,凯亚还是迷恋上了这个女孩。

她似乎有种魔力,让人着迷,让人沉沦,纯洁得不可思议,不过她看着好像没有这方面的意识。

就算是被利用了也会傻傻地帮忙,这一点很可爱,但又太没有防备意识了。

他不能把她囚困在牢笼中,但至少他现在想要把她占有,他需要抢先在任何人面前,这样的宝物一旦离开了视线范围,那么就再也不会有第二次的机会了。

 

“呼——好久没过来这边了。”凯亚伸着懒腰,长胳膊长腿的很惹眼。

“晨曦酒庄?你都不回来吗?”

“哈哈,我就住骑士团宿舍啊。没事干嘛过来,迪卢克那家伙也不会欢迎我。”

“偶尔吃个饭不也挺好,为什么这么争锋相对?”荧不解,她和哥哥的关系很要好,就算吵架了也不会冷战太久,不太理解这两兄弟。

“大概是因为我在西风骑士团?”

“那撇开这个也不能坐一起吗?”

“当然可以。只不过肯定没有你想的那么美好就是了。”

“那你们有没有试过这样做啊?”

“喝酒探情报不算的话,可以说是没有吧。”凯亚摊手。

“那改天试试吧!和迪卢克老爷的关系改善了的话,可不能忘记我们的功劳!”派蒙插嘴。

“那——可能需要荣誉骑士的帮忙了。”凯亚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

“……这样吗?有需要的话,我会尽力的。”荧天真地点点头。

 

湖边依旧是一片祥和,游鱼在水,花朵立岸。

“你就是想要那几朵嘟嘟莲?”凯亚站在水边,看向对面开得盛放的花朵。

“嗯!”荧双眼亮晶晶,十分期待地盯着凯亚。

“清泉镇不是也有嘟嘟莲吗?怎么跑到这里摘?”

“唔,那是清泉镇的人养的……但这里的是野生的,我摘了也不会带来麻烦!”荧连忙解释。

“我记得这好像是迪卢克那家伙的啊?”凯亚坏笑调侃。

这几朵嘟嘟莲的确是野生的,迪卢克也没有养过嘟嘟莲,满庄园的葡萄就足够管理了。

但是荧听见凯亚这么一说,信以为真,纠结地皱起眉头,“那,那我先问问迪卢克?”

“噗——”凯亚看着荧信任自己然后认真思考的样子,实在忍俊不禁。这个人啊,太可爱了。

“啊!凯亚骗人!”派蒙看见凯亚的表情,发现他又骗人,气鼓鼓地大喊。

“抱歉抱歉,我没想到你们会当真。”凯亚连忙吞下笑声补充解释,“就算这嘟嘟莲是迪卢克养的,我也会负责挡刀的,他问责就我一个人担,所以无论是不是野生的,不重要啦,重要的是你想要这几朵花。”

“说得这么严重,摘几朵花也不至于要当罪人吧。”派蒙斜眼看着凯亚。

“哈哈,不至于。那么我们准备过去吧。”

荧点点头,盯着波光粼粼的水面,默默地等着凯亚施展他的冰元素技能。

凯亚看见这一幕,起了点小心思,他突然勾唇一笑,问荧:“你想不想坐船?”

荧被他问住,这问题来得莫名其妙,呆愣了一下,“这里的水不是很深,没有船可以过来吧?”

“确实,不过我只是问一下你想不想罢了。”

“想啊,但是这里没有。”

“对,现在没有。”

“要是有船,也不用麻烦你出场了啊。”派蒙双手环胸,把话头堵住塞回去给凯亚。

荧听不懂凯亚说的什么谜语,只耐心地等他带自己过去对面。

“哈哈,你说得对,有船就没有我出场的机会了。”

冰蓝色的光芒微微闪烁,空气中凝结出朵朵碎小的雪花,凯亚抽出佩剑,挽了一个剑花转动手腕做出一个突刺的动作,冰元素的力量汇聚在剑身周围,寒气凛然的结晶听令,在水面结起一层薄薄的冰,这层冰面形成了一小段路。冰面晶莹剔透,不过看起来很不牢固,让人怀疑是否一碰就碎。

荧微微皱起眉头,她不是不相信凯亚的实力,只是这看起来真的不结实,目光质疑,“这真的可以站上去吗?不会突然裂了吧?”裂了可就掉水里了,连带衣服浑身湿漉漉的感觉并不好受,她可不想有这样的下场。

“你也要过去吗?”凯亚惊讶地望着少女。

“嗯。”少女感到这个问题问得莫名,用奇怪的眼神回望。

凯亚握拳掩嘴笑了几声,“难道你不相信我吗?”凯亚率先踏上冰面,对荧绅士地伸出手,“放心,不会裂的。”

荧半信半疑地伸出手,搭在那只暗肤色的手心中,凯亚用力一把将人拉到怀里,小小的一只,抱了个满怀,随即分开后两人还是靠得极近,几乎贴在一起。

少女身高仅仅到骑兵队长的胸膛,她被揽在他人怀里脸庞贴着温热的躯体,一时心里变得慌乱,不知所措地乱瞄着冰层。

“路比较窄,你离我近一点,不然掉进水里可就不好了。”

荧用细小的声音应了一句,凯亚笑而不语。

“对啊对啊,为了不碰水,可是费了力气找凯亚帮忙的呢!要是掉水里了就没有意义了!”

“这样啊,需要我牵着你走吗?”

抬眸看见凯亚满眼的调笑,荧撇过头告诉他不需要。

 

荧一路跟在身后,盯着凯亚的腰出神,只有派蒙在叽叽喳喳地说话。

荧在想,凯亚的装扮真的很浮夸,特别是他的毛领,可衣裤是紧身的,又衬托出他优秀的身材,特别是腰,十分纤细,她甚至有种比自己还要细的感觉,真让人羡慕。

派蒙向荧搭话,结果发现对方在发呆,“你在看什么看到发呆啊?”

荧一阵心虚地辩驳,“我没有发呆。”

“明明就有!我刚刚跟你说话,你都没回应。”派蒙叉腰。

“呃……我在看鱼。”

“咦?难道今晚吃烤鱼吗!烤鱼的话,加什么香料好呢?”派蒙兴奋地搓搓手,又开始了她的话唠。

荧悄悄地抬眸看凯亚,这一眼被对方收入眼中,视线的碰撞让荧迅速转移视线,模样看起来十分害羞。

凯亚眼里划过狡黠的笑意,他起了坏心思。

冰层的凝固程度,凯亚可以控制自如。在即将到岸边的时候,特意将边缘弄得脆弱,漫不经心的荧踏裂薄冰,一只脚踩入水中,整个人踉跄着要摔倒,凯亚连忙伸手牵住那只娇小的手,将她揽入怀中。

“小心。”凯亚牢牢地抓着荧的细腰,两人贴得紧密,“走路发呆可不好哦。”

“我,我没有发呆!”

“呜哇,你的鞋子肯定湿透了。这么说,叫凯亚过来算不算是功亏一篑?”派蒙悠哉地浮空,用着遗憾的口吻描述事实。

“呃……”荧低头看着右脚,湿漉漉的感触非常不好受。

凯亚依然没有放开手的打算,反而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说起来,你怎么不让派蒙过来摘嘟嘟莲?她可是飘在空中的哦?”

荧低落的心情一下子换成了震惊后悔,又蔫了,整个人的重心都靠在了凯亚身上毫不自知,“我也不知道……我忘了……”

“是哦,我也没想起来呢!这样就不用麻烦别人了啊!也不会变成现在这样了,那嘟嘟莲我去摘吧,你们原路返回?”

距离盛开的嘟嘟莲只差几步,少女来回看了几秒钟,咬牙一鼓作气挺直腰板踏入水中,透彻的湖水没过靴面到达脚踝的位置。转眼间,几朵嘟嘟莲落入荧的手中,她快步走回凯亚的面前,抬头可怜兮兮地望着他,“麻烦凯亚你白走一趟了……”

凯亚愣了一下,刚刚荧走下湖里他就想阻止了,但没想到对方动作迅速,完全不拖泥带水,一时没有动作,现在这番楚楚可怜的样子反倒让他感到了一丝内疚。抬手亲昵地捏了捏少女娇嫩的脸蛋,“没有白走一趟,和你出门的时候都是美好的忙里偷闲,是快乐的时光,别摆出这个表情嘛,来,笑一笑。”

“对啊对啊,明明凯亚委托失败了,为什么你要这么愧疚啊?我们还是快点回去吧!”

“是啊,我们回去吧。”

“哇啊——!”

凯亚微微弯腰,长臂一伸,将荧整个人抱起,“失礼了,这样子快一点。”

“嗯……”

 

荧默默地揽住凯亚的脖子,心脏跳得很快,但是心里莫名一阵安心。如果鞋子没有湿掉的话,感觉会更好吧?

顿时察觉到自己的想法歪到别处去的荧摇头甩开,伏在自己的臂膀上,悠悠地闭上了眼。

回到晨曦酒庄这边的岸上,派蒙发现荧睡着了,“啊,居然在这个时候睡着了……”

凯亚心里略感惊讶,本来少女没有抗拒他的行为已经很好了,没想到居然会在自己怀里睡了,“她是昨晚没睡好?”

“也不能说没睡好,我觉得她是兴奋过度,昨天可是赶了很久的路,而且晚上很晚才睡,刚刚还能这么有精力已经算是精力旺盛了吧?”

“摘嘟嘟莲在她心里是一件这么开心的事情?”

“我也不知道。”

“算了,就这样回蒙德城吧。”

“诶?这会不会不太好啊?”就算荧很轻,你不累吗?不对,你这样抱着她走好像怪怪的?

“难道你要叫醒她?”

“这个……”

最后是派蒙妥协了。

 

“凯亚队长!”

终于走回来蒙德城,看守城门的西风骑士团团员看到凯亚,问候行礼。

“咦?您怀里的是荣誉骑士?是受伤了吗?”

“没有,只是她太累了。我替她谢谢你的关心。”凯亚抱着人目不斜视地走进城门。

派蒙想了想,“要把她抱去旅馆吗?”

“原本我打算请你们去猎鹿馆吃饭,作为我任务失败的赔罪,但是嘛,现在这可爱的女孩居然睡着了,看来只能改天了。”

派蒙一听是去猎鹿馆吃饭,双眼都发光了,那道蜜酱胡萝卜煎肉实在深得她心,现在她已经很饿了,但是荧还在睡觉,那是不是意味着在荧醒之前她都没有饭吃?

“可以边吃边等呀!荧可能也不会睡太久的,我可以在这里等她吗?”

凯亚看出来派蒙的意思,他爽朗地笑了几声,“可以,那你就在猎鹿馆边吃边等吧,账单算我头上就好。”

“太好了!谢谢你,凯亚!”派蒙兴奋地搓搓手。

“那我先把荧抱去休息了。”

“好!”

猎鹿馆在凯亚的吩咐下,端上来一份蜜酱胡萝卜煎肉,让派蒙慢慢享受。

 

凯亚把荧抱回了自己的宿舍。

一个心心念念的美丽女孩躺在自己的床上,这种感觉就像有根羽毛在心里不断撩拨,占有欲几乎要冲破防线。只不过凯亚还不至于趁人之危。

他把荧放在床上之后,从卫生间取了一盆水过来。

此时,荧悠悠转醒,睡眼惺忪地坐起身,发现凯亚就在眼前,“这里是哪里?我刚刚是睡着了?”说完正要站起来,一个不小心踏错进水盆,整个人向前扑去。

凯亚眼明手快将人扶住,却不料荧重心失衡,把他一并带到床上,两人的呼吸靠得极近,温热与凉化一直循环。

凯亚明显愣住了,这个展开他没有料到,理性在让他起身,感性在让他亲吻。动作缓慢地,一点点地进行着,每一分每一秒都在刺激神经。

 

“抱歉……”

“……是我,不小心……”

这张本就带有好感的脸突然近在咫尺,噗通噗通——一瞬间外界的所有声音都消失了,脑海里一片空白,感觉到自己很紧张,心脏加速跳动,血液循环染红了脸蛋,荧微微撇过头,视线落在凯亚的手臂上。而这种羞涩的模样在凯亚的眼中,无疑是催化剂。

 

行动起来吧!这样的机会可不会再有第二次了!把她占有!

 

凯亚下压身子,几乎贴在少女身上,在靠近一点点就能够吻上,他压低嗓音说:“这么没有防备心,可不好哦。”

 

少女的心脏砰砰加速跳动,她或许在期待什么?青年带来的重压既害怕又兴奋,但——

 

凯亚慢慢直起身,面带笑容,从容地说道:“既然醒了,那收拾一下去吃饭吧,吃完饭再好好休息。”

荧心里那股失落感飘然徘徊在胸腔之中,可又说不出什么,只好点头。

“派蒙呢?凯亚你是跟我们一起吃吗?”

“既然你邀请,那么我就荣幸地加入了。派蒙在猎鹿馆边吃边等。”

 

派蒙埋头干饭已经专注到连身旁站着有人都不知道。

“派蒙……”荧叉着腰居高临下地看着她。

“诶?荧你这么快就醒啦?昨晚让你早点休息还不听,你看,半路睡着了吧。”派蒙连嘴都没擦就开始说教了。

“呃……那你不关心一下我嘛?”

“睡觉有什么好关心的?你又不会打呼噜。”派蒙往嘴里塞进一块肉后,笑嘻嘻地说:“别管这个了,快来吃饭吧!凯亚请客呢!”

“哈哈,派蒙说的没错,坐下吃饭吧。你想吃点什么?”凯亚绅士地拉开一把椅子,示意荧落座。

“欢迎光临!请问点些什么呢?”猎鹿馆的侍应生上前询问。

“我要一份火火肉酱面。嗯,还想要一份「堆高高」。”

听见荧的话,凯亚有点好奇了,“你喜欢吃「堆高高」?”

“……我没吃过,不过我听迪卢克说很好吃,想试试。”

迪卢克……?

“这样啊,莎拉,我那份老样子就可以了。”凯亚眨眼间将眼底的情绪掩盖干净,和善地下单。

“我,我可以再点一份吗?”派蒙满眼星星地期待发问。

“哦?派蒙还挺贪吃啊。”凯亚同意了。

荧看着凯亚游刃有余的样子,“凯亚经常来这里吃饭?”

“差不多,毕竟我也没空做饭。”

“那老样子是什么菜式?”

“等下你就知道了。”凯亚笑笑卖着关子。

一份又一份美味的食物被端上来,火火肉酱面铺满了酸甜可口的红色,蜜酱胡萝卜煎肉貌如其名,「堆高高」的肉量惊人,还有凯亚点的野菇鸡肉串和一杯酒。

“你来吃饭还要喝酒啊?!”派蒙震惊地看着被端上来的蒲公英酒。

“晚饭喝点酒真不错啊。”凯亚小小抿一口,浮夸地感叹了一番。

“你是酒鬼吗……”派蒙一脸无语。

“你这是下酒菜吧?也能当做是晚饭吗?”荧轻皱眉头,看着那一盘鸡肉串。

“能吃饱就行了。”凯亚不以为意。

荧默不作声利索地让莎拉拿了一个干净的碟子过来,她把肉酱面分了一些过去,然后把一串鸡肉串拿起来吃掉,还点评了一番:“肉酱面我还没动过。这鸡肉串还不错。”

这一系列操作,看得凯亚是一愣一愣的,倏地笑出声,心里想的却是:怎么这么可爱啊,我会忍不住的。

“谢谢了,我亲爱的荣誉骑士。”

餐后,凯亚还在品他的酒,荧情不自禁地盯着那杯酒,心想:真的有这么好喝吗?不如我也点一杯吧?在天使的馈赠,迪卢克都不让我喝酒,在这里说不定可以试一试!

“我也想要一杯蒲公英酒。”荧小声音开口,气势很弱。

“不行哦,你还不能喝酒。”凯亚一口拒绝。

“为什么?迪卢克又不在,这里肯定可以让我喝酒!”

“当然是因为你还没到能喝酒的时候啊。”

“我又不是小孩子,派蒙才不能喝酒,我可以!”

派蒙一脸疑惑,“我也不想喝酒。”

“凯亚,你就当看不见吧!”

“不行就是不行。”

两人僵持,荧突然心生一计,“咦?琴团长你怎么在这里?”

凯亚笑了,这种小伎俩还想骗自己,可真太天真了。这种可爱的撒娇,真是让人忍不住要答应她的请求。

见凯亚一动不动地盯着自己这边,荧有些尴尬,这么烂的招数在凯亚面前肯定是被轻易识破了……正这么想着,他突然转过头,荧愣了愣,难道是酒精的作用导致反应迟钝了?

不管三七二十一,荧迅速地端起那杯蒲公英酒一饮而尽。

“咳咳!咳——”辛辣的味道刺激着味蕾,口腔满是发酵的气息。

“你喝得也太猛了吧!”

“真是不乖啊。”

“我还以为你只是偷喝一点点!”派蒙被荧一口闷的举动吓到了。

凯亚无奈地扶额,事以成真,那就没办法了。

“没事吧?就说你还不到喝酒的时候,这就是不听话的后果。”凯亚把白开水递到荧面前,荧咕噜咕噜喝了两口,平复下来。

“这么辣,你是怎么喝得那么从容的?”

“酒这种东西,就是这样才妙啊。”

荧顿时不想理解他说的什么话了。

“回去吧。”

结账后,凯亚护送她们回旅馆。

“等一下!”

荧让派蒙自己先回去睡觉,而她要护送凯亚回去。

派蒙:?

凯亚:?




  • 全文是百分之百发不出的,前面这一段我不知道能不能发出

  • 感兴趣看的就麻烦转移发电、Wid.6678443、ao3啦!


评论
热度 ( 77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乌云的乌 | Powered by LOFTER